《尼尔机械纪元》的音乐会是一封写给格式塔的情书

《尼尔机械纪元》的音乐会是一封写给格式塔的情书

4
Play game
游戏介绍:
《尼尔机械纪元》的音乐会是一封写给格式塔的情书
《尼尔机械纪元》的音乐会是一封写给格式塔的情书

本文首发于 VG247 的合作刊物 USgamer。一些内容,例如这篇文章,在 USgamer 关闭后已迁移到 VG247 供后代使用 - 但尚未经过 VG247 团队的编辑或进一步审查。

在尼尔现场演唱会的第一分钟,你就知道自己即将迎来一些特别的事情,尽管令人沮丧。 伦敦室内合唱团和谐地合作,在《夏日雪》曲目中将不同的音高交织成冗长的音符。我在那里欣赏横尾太郎的《尼尔:机械纪元》的音乐,这是过去十年中最好的游戏之一,有很多东西可以玩。但我也有一个惊喜。

周日,我完整地体验了《尼尔》的两次冒险的旋律,由皇家爱乐乐团齐声演奏。这是享受它的完美环境: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挤满了来自欧洲各地的角色扮演者。我听到人群中有德国人、法国人、意大利人的声音。我永远不会知道许多2B和9S在三个小时内是如何舒适的,但我仍然向他们致敬。

我喜欢 PlatinumGames 的《尼尔:机械纪元》,但在实际玩它时我永远无法注意到它令人难以置信的音乐。尽管如此,冈部敬彻令人惊叹的配乐完美地诠释了这个被遗弃的世界,以及其中将展开的所有悲惨事件。在《尼尔:机械纪元》的子弹地狱般的战斗中闪避和穿梭,将我的注意力从令人难忘的歌声以及深沉的小提琴和钢琴音符上转移开。

至于最初的尼尔,像很多人一样,我对这场音乐会的最初冒险几乎一无所知。毕竟这是一款十多年前的小众游戏,当《Automata》问世时,我对电子游戏的兴趣要大得多,并在 2018 年凭借强大的口碑将其发扬光大。这是我欣赏他们的音乐的机会终于。

在管弦乐队演奏出一个音符之前,作曲家冈部和他的翻译就登上了舞台。冈部在向观众介绍音乐会时充满了魅力,脸上挂着孩子气的笑容,表明他真的很享受自己(整个上半场,他坐在观众中间享受自己的音乐)。当冈部要求观众大声喊出他们是否玩过原版《尼尔》时,大约只有一半的观众发出了声音。原因很容易理解。 《尼尔》于 2010 年首次发布,以两款游戏的形式首次亮相:PS3 版《复制人》以一名十几岁的男孩为主角,以及 PS3 和 Xbox 360 版《格式塔》以中年主角为主角,并以 134,000 份的销量吸引了一批狂热追随者在推出的第一年内。尽管评价普遍中等,但这并不足以拯救开发商Cavia,该公司在两款游戏发布后不久就关闭了。此后,它的光芒被其更受欢迎的继任者所掩盖。

尽管如此,两个半小时的音乐会的第一部分完全致力于尼尔:格式塔的音乐。 《格式塔》的每首音乐曲目都与游戏中的相应事件相匹配。例如,播放《暗影领主》时,巨大的投影仪屏幕上会出现动画,展示我们的英雄与邪恶的格式塔霸主的战斗。不过,这不仅仅是直接从游戏中提取的镜头,尼尔团队还为音乐会制作了原创动画和叠加层,将镜头片段剪辑在一起,但这些片段并没有影响在音乐会现场几米处发生的精彩管弦乐表演。屏幕。

音乐会前半场播放的每首曲目都完美连续,通过音乐和有限的投影讲述了整个游戏的总体故事。通过像《Snow in Summer》这样的曲目,缓慢而稳定的音乐节奏告诉我格式塔世界的悲伤,以及我们的英雄为了拯救他的妹妹而勇敢但最终徒劳的追求。 “Snow in Summer”是为游戏营造气氛的完美环境曲目(即使它确实很难遵循 Keiiche Okabe 的超凡魅力演讲)。

歌手埃米·埃文斯 (Emi Evans) 是结束第一个曲目的完美音符。我在《自动人形》著名的《世界的重量》中认识的那位歌手从舞台一侧出现,演唱了《埃米尔的话 - 凯恩》,这立刻让坐在我两边的人落泪。判断一首歌是否特别的一个快速方法是,如果你第一次听到它时它是否让你流泪,而没有其他媒体中它所伴随的事件的背景。这正是我听到“埃米尔的话 - 凯恩”时所发生的事情。

《尼尔:完形》Automata 音乐会的歌单是对这款我一无所知的游戏的最好致敬。横尾??太郎等人的视觉效果,加上皇家爱乐乐团的精彩表演,让我进入了《尼尔》早期的世界,通过美妙的旋律向我介绍了一些我从未见过的角色。仅仅一个多小时的音乐和简短的动画就足以让我沉浸在《尼尔:格式塔》中。我只能想象那些真正了解这款游戏的人的感受。

游戏截图:
  • 《尼尔机械纪元》的音乐会是一封写给格式塔的情书
分类:

单人游戏

标签:

评估:

    留言